白露饮尘霜

喜欢的CP超级多,每一个都挖坑!

【卡黄】明暗(下)

这章就能完结全文辣!一直虐婷桑有些心疼……请大家再给我安利一些CP吧!
正文:

李艺彤清静了好几天。
没有人在身旁聒噪了还真有些不习惯呢。她想。随后又笑着摇摇头,惊叹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。可是心里还是有一丝空落落的感觉。
受黄婷婷的影响,她也开始拿起书来看。
李艺彤儿时也受母亲的影响习过很多字,她母亲未嫁之前也是位大家闺秀,不知为何固执的偏要嫁给自己那位一穷二白的父亲,最后父亲也因为钱的问题被人诬陷打死了,母亲也抛弃了她。
“嗒嗒嗒——”木制的楼梯响起脚步声,李艺彤听出这是黄婷婷的脚步声。她的心里莫名的泛起一丝喜悦。
“你怎么又来了?”李艺彤没有去看黄婷婷,眼睛还是放在自己的书上。
“我要嫁去南京了。”黄婷婷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一丝起伏,仿佛说的是别人的事。
“与我何干?”
“不与你何干,我就是想来看你……艺彤,你能教我唱戏吗?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李艺彤不语。两人就这样僵持了很久,最后,李艺彤才轻点头应下。

“你想唱什么?”李艺彤站在镜前准备着所需的物品。
“《霸王别姬》,你陪我演吧。”黄婷婷答
李艺彤手上的动作一顿,紧接着就是为她们两人细细上妆。等到黄婷婷换完戏服后,她便带着她走向戏台上。台下未有一名看客。
“第一句……”李艺彤刚想教黄婷婷唱的时候就被她打断了。
“不用教我,我会的。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你唱的,就是这个。”
李艺彤听完,仍然装作没事人一样,她道:“那我们就开始吧。”
“……妾身岂肯牵累大王。此番出兵……”黄婷婷泫然欲泣,如若要上台到也不成问题。
李艺彤看着她有些失神,只是机器般的念着词。
直到乌江自刎这一出的最后一幕,黄婷婷才肯停下来。
“我……真想做那戏里的虞姬……”黄婷婷低垂着眼,空旷的屋子里,回荡着她的声音,语气中的落寞被无限放大。
“你是霸王,我是虞姬,那该多好。”

“愿这虞姬,能寻到她的霸王。”

“我走了,此后的日子你都要好好过。”

黄婷婷说罢,抬头望着李艺彤。她的表情李艺彤猜不透,可是她滑下来的眼泪她倒是懂了。

“琴瑟在御,莫不静好。”

她念完,便转身离去。

李艺彤不敢上去追,她害怕再给她一次打击。她就站在台上没挪一步,直到小厮来找她,她才离去。

几日后,全上海都在盛传黄家的小姐要嫁给南京的大户人家。而此时的李艺彤则站在火车站买票,她准备离开上海,去往南方。

黄婷婷还是打破了承诺来找李艺彤。却被告知李艺彤出去了。
她便坐在门口等,如果李艺彤来,她就不顾一切的跟她走,所有流言蜚语她来承担;如果……她不来,那么一切都回归到她见她之前的日子,互不打扰。
黄婷婷静静的盯着某处,随着天色的黯淡,她的心也渐渐沉下去。直至她的家人来寻她,她才肯起身。

“都说戏子无情,以前我不懂,现在我懂了。我无非就是痴人入梦,可我黄婷婷至死都不会觉得我看错了人。”

而这些,李艺彤都不知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)